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发布时间:2020-01-08 10:18:43

“感谢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让我们傈僳族贫困群众从高寒山区搬迁到县城生活,梦寐以求的事真的实现了。今天天气这么冷,州女企业家商会的代表还挨家挨户为我们送来保暖被子,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刚入住生活用品不足的问题。”1月4日,迪庆高原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大雪。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代表不顾寒冷,来到2019年11月竣工的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分组看望慰问新入住的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12栋2单元602室房主名叫余生宇,今年54岁,他家共有5口人,是从维西县康普乡妥洛村搬迁过来的,他还负责安置点内的保安工作。

州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负责人勉励余生宇,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安心在县城生活,努力学习新技能,适应新环境,与全县人民同步走进小康社会。

进入2020年,维西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州女企业家商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顺源田馨餐饮、民生医院、旺达会计师事务所、文曲巷旅投、独克宗花巷、千里之行旅行社、恒信文体、圣景旅行社、云品壹佰农业科技等会员单位和个人踊跃捐款。同时,州女企业家商会与维西县工商联、维西县残联、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建设指挥部联系协商后,决定用会费和收到的捐款为52户残疾人家庭、易地扶贫县城安置点内的40户建档立卡户送去标价4.5万元的新春慰问品。

慰问期间,州女企业家商会还与州残联、维西县残联举办易地扶贫县城安置点残疾人春节慰问座谈会,讲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方针政策,勉励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在党和政府的指引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新时代开创新的幸福生活。随后,州女企业家商会向52户残疾人家庭赠送保暖被子,残联系统向52户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

州女企业家商会代表、香格里拉市恒信文体店业主王艳梅说:“送一条被子、献一份爱心。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希望这条被子能够驱走冬日的严寒,为贫困家庭带来一丝温暖。”

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自2019年6月12日成立以来,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最美藏区奉献了巾帼力量。先后开展了“破冰”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等活动,并为香格里拉特殊教育学校捐助了价值3万元的床垫80张,为迪庆州儿童福利院捐款3.4万元,用于改善儿童福利院设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