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0:31: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张燕 余丽芹) 2019年,中路乡以“坚持四个导向”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从而推动基层党建的全面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中路乡通过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出台了《中路乡“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和党建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压实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责任。并结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班子成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思想认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措施、严肃整改,有力地提升了班子成员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该乡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提出“支部三争做、党员三在前”工作法,即:支部要争做产业发展冲锋舟、维护稳定的顶梁柱、保护生态的守门员;党员要做到致富在前做产业发展的领头者、急难险重冲在前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示范在前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坚持基层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中路乡通过抓覆盖,新增基层党组织5个,调整党支部第一书记10人次,新建总支活动场所4个,基层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抓规范,完成17个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佳禾村拉钩溜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评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个软弱涣散党支部实现晋位升级;抓队伍,发展党员,抓好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抓“互联网+党建”,“云岭先锋”APP安装使用率达到70%,发布信息2537条,实现基层党建信息化、共享化;抓典型,创建红旗党总支2个,红旗党支部4个,选树了“红旗党员家庭”23个,“红旗党员标兵”25人;抓研判,分析研判村组干部125人,驻村队员27人,不存在受过刑事处罚村组干部。

坚持政治导向,抓实主题教育。中路乡多举措抓实党员干部政策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自觉对标补短,狠抓整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与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坚持目标导向,抓实重点工作。中路乡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对标“五、七退出标准”,抓好产业发展、住房保障、社会保障、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实现4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135户贫困户脱贫,全乡贫困发生率降至1.13%,漏评率、错退率均为零,群众认可度达98%;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召开分析研判会12次,开展各类宣讲21场,受教育群众7000余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交通安全劝导、征地移民、宗教管理等工作,确保该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