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助力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13:53:16

    本报讯 (记者 陈义) 2019年,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统一部署,加强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助推基层党建发展。

    香格里拉市积极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为重点,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整体提升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是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的一个龙头项目,各党工委书记对该项工作亲自谋划、参与、把关,主动下基层、搞调研、做指导。副书记、组织委员牵头组织实施好,创建方案、问题清单结合各自实际,该细化的细化,该量化的量化,杜绝了文件脱离实际、无操作性、“上下一般粗”的情况;积极下基层督查指导,重点找问题、补短板,向基层党组织找问题、提要求,杜绝了“走马观花式”“参观式”的形式督导。

    去年,该市推进364个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任务,全市有80%左右的党组织完成规范化建设。结合机构改革工作,乡镇选派机关党员到农村党支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全面推广主题党日“7+X”模式,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理顺了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