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20-01-19 17:02:16

齐建新 余胜祥 张卫东 杜永春出席 侯玉萍到会指导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月19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会上强调,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会议。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高国成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侯玉萍到会指导。

1月19日,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并讲话。

王以志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担起监督专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得到全面推动落实,实现了社会效果、纪法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能力还不足;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监督方式不够灵活多样,监督质量和效果还需增强;少数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还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情况;一些党员干部还不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有所欠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加以解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王以志强调,2020年是全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谋划布局“十四五”和奋力冲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篇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的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政令畅通,坚持全面从严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纪委书记高国成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高国成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扎实履职尽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做好2020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进一步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我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场一角。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委(党组)负责人,省属驻州单位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州第八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州纪委全会出席、列席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在三县(市)、开发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