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全面实现政府代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14:53: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记者从迪庆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州已全面实现符合参保条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由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因年老、疾病、工伤等原因陷入贫困或自然丧失劳动能力后,没有能力承担养老保险缴费的问题。

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社会保险扶贫工作,迪庆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积极推进我州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由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经全州社保系统努力, 2019年度,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64166人全部由政府代缴,代缴金额为766万元,其中,香格里拉市代缴12434人,人均代缴200元,代缴金额237万元;德钦县代缴10982人,人均代缴100元,代缴金额110万元;维西县代缴40750人,人均代缴100元,代缴金额419万元。

据了解,2018年,香格里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政府代缴参保条件人数11260人(包括重残、三、四级残疾、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该市给予了兜底解决每人每年200元或100元养老保险费,政府共计代缴212.09万元。德钦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政府代缴参保条件人数6960人,该县给予兜底解决每人每年100元养老保险费,政府共计代缴69.6万元。2019年,维西县社保局多次向上级党委、政府请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每人每年100元的代缴政策,在2019年第十七届维西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上通过,同意由政府代缴2019年建档立卡人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费。至此,我州全面实现符合参保条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由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