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行专场招聘会 19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15:03: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上班环境怎么样?”“我50岁了,还可以进厂吗?”“工资待遇如何?”1月16日,维西县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19家省内外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上,维西县务工带头人分别用傈汉双语向参加招聘会的群众介绍了在外务工情况,鼓励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走出家门寻求致富门路,得到参会群众的热烈响应。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或向招聘方询问用工条件、或紧盯招聘展板寻找合适岗位,积极向企业推荐自己、报名求职,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据初步统计,应聘人员达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愿并签订就业协议的有676人,其中,县内308人,省内120人,省外248人。

据了解,招聘会由云南省就业局、迪庆州人社局、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维西县人社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充分就业,确保易地扶贫建档立卡搬迁群众有事可做、稳定脱贫、能够致富。招聘会根据群众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了7家县外企业、12家县内企业前来招聘,就业岗位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涉及工种类型繁多,技术要求相对较低,可提供普工、电子组装、食品加工、保洁、食堂服务等县外4500多个、县内457个就业岗位,月薪在2000元至7500元不等。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农民工维权、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悉,为让招聘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招聘会召开前,维西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移民搬迁点入户宣传、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服务,对搬迁对象“扶上马,送一程”,对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就业困难劳动力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

另悉,1月15日,在维登乡举办的2020年维西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之乡镇巡回招聘会上,5家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30人。

维西县开年组织的两场招聘会,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务工就业岗位,让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据介绍,下一阶段,维西县将继续通过招聘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形式,真正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