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3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4: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18日上午,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省扶贫领导小组会议、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州脱贫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审定《州委、州政府关于成立藏区工作政策研究专班的通知》、州“两会”方案和相关材料。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等领导出席会议,杜永春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锁定今年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任务,持续夯实发展基础、培育壮大全州支柱产业、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胸怀“两个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推动迪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州各级党员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州委常委会和常委班子成员要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好制约全州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省委确定的时间表,持续巩固我州脱贫成效。维西县要积极做好迎检准备,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要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全州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手段,防止群众返贫,对尚未脱贫群众要逐步清零,确保全州脱贫高质量收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学习贯彻好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对十八大以来仍然不收手不收敛的,对脱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问题等严肃查处。要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我州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扛起维稳大旗,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州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涉黑涉恶情况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全面加强,防范打击涉黑涉恶长效机制建设更加完善,持续保持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会议还审议了《迪庆州政府党组关于成立迪庆·香格里拉首届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请示》,研究了相关干部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