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对2019年度党委(党组) 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评议考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7: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18日下午,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4次会议专题对2019年度全州党委(党组) 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评议考核。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推动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好最美藏区建设。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三县(市)以及开发区党委书记、州直各党工委书记、州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就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分别进行点评。

王以志作总结讲话指出,2019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精心指导下,我州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要求,迪庆发展稳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牢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困扰基层难点问题进一步解决,基层党建对中心工作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全州基层党建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以志强调,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总要求,我州工作仍有差距,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措施解决问题,不断加强新时期全州基层党建。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的首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望,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还未解决问题要拿出过硬措施,做到不解决不放松,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突出藏区特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规范、求实效,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以提升治理能力为重点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以分类指导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各类基层党建,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实现“智慧党建”。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全覆盖、无空隙,同时要加强对基层基础保障,做到人、财、物、政策对基层党组织倾斜支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以及我州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