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提案让非遗文化在校园里“活”起来传下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12:22:37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李晓翠) 近日,记者从州政协提案委获悉,在去年初召开的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上,贡曲取扎委员向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大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弦子进校园”活动的提案》,建议州委、州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希望学校做强、做实“弦子进校园”活动。

该提案经州政协提案委审查,同意立案。报经第十二届政协迪庆州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审定通过,由德钦县人民政府承办。

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学校的普及传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德钦县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各学校区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分布和存续状况等信息,并与学校沟通协调,有力推进了提案办理。

2019年,该县把德钦县第一小学作为德钦县“非遗进校园”活动重点传习点,有效促进弦子文化在校园普及、传承、发展。还将“德钦藏族弦子舞”推荐申报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进一步加大了对藏族弦子歌舞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