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外堵内防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余丽芹 发布时间:2020-01-24 13:57: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你具体在哪个城市务工?什么时间回来?有没有发热症状?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要及时与当地医院联系?”1月23日,维西县在外就读大中专学生的家长、务工回乡等人员收到了当地村(居)、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根据省、州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培训会议精神,1月22日,维西县启动《维西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分析当前疫情态势,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村(居)委会、社区,及时、精准统计上报外来和回乡人员,做好跟踪监测。

维西县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诊疗和防控要求,立即制定维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处置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好门诊急诊发热患者的预检分诊工作,规范接诊流程,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及应急物资筹备工作。同时加大对个体医疗机构监管力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的学习,熟练掌握运用。各乡镇卫生院、各村(居)、社区做好辖区群众宣传教育,积极向群众讲解防控知识,耐心做好解释,引导群众正面应对,避免引起群众恐慌。做好医院内防控、消杀工作,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维西县在塔城其宗检查点、永春四保岔河检查点、维登小甸检查点、巴迪大石头检查点设立卡点,抽派乡镇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做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班,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