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多部门会商做好春节期间气象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楚农布 发布时间:2020-01-24 13:02:03

1月22日上午,德钦县气象局牵头召开全县春节期间天气预报会商会。德钦县政府办、交警大队、文化旅游局、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重点分析了春节期间全县天气形势、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以及对旅游、交通等行业的影响和应对举措。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春节气象服务保障。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和温馨提示,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20年春节1月24-25日海拔2500米以上地区阴有小到中雪,1月26-27日多云;1月28-30日多阵雨或阵雪。总体而言,春节期间德钦县无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但持续性的雨雪天气将导致高海拔地区及白马雪山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请公众注意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江楚农布)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