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齐心协力 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1-25 15:23:11

迪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齐心协力 务必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齐建新主持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洛桑央宗)1月2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齐建新强调,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迪庆作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人口流动性大,全州上下要高度警醒,齐心协力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确保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州及县(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近期从武汉疫区来迪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情况,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全州各景点各景区,涉及群众性活动的公共场所要暂时关闭,全州各类文体活动暂时取消、农村婚丧喜庆事项要登记报备,并采取消毒等必要的防疫措施,控制好规模。开发区等进入我州的重点入口、关卡设立疫情监测点,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三是进一步完善疫情应对预案,规范操作流程。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调度研判。严格按照程序做好信息数据上报和对外发布。迅速做好疫情防范宣传。抓紧各类医疗物资采购,确保物资保障到位。扎实做好前期摸底排查人员来迪游客人员的日常监测和管控,同时做好医护人员和入户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高效运转,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和应急值守,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制。要按时汇总审查上报信息,严格按照程序对外公布信息。

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