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迪庆日报记者 发布时间:2020-01-28 11:06:22

王以志齐建新率队在香格里拉城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到香格里拉城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希望大家加强防控一线工作,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以志、齐建新一行先来到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详细询问疾控中心防控工作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筹备情况,查看疾控中心PCR实验室,了解设备及检测情况,还听取了州疾控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情况。王以志、齐建新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希望大家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集中精力做好我州疫情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并安排好特殊时期的防疫力量,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向阳农贸综合市场前的公安执勤点,王以志、齐建新向正在执行执勤任务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并对全州公安战线的执勤人员在春节及防疫特殊时期日夜坚守、尽职尽责奋战在一线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王以志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公安民警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战时意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站好岗,履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在迪庆州人民医院,王以志、齐建新一行沿着医院发热病人检查流程,从分诊监测台到发热门诊再到隔离室,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对医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准备给予充分肯定。王以志强调,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目标,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期间,王以志、齐建新一行还到香格里拉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机场体温监测现场、隔离区域、机场候机厅,了解医疗防护物资及消杀用品准备情况,与机场一线防控人员交谈并了解香格里拉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工作流程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王以志说,机场旅客人流量大,人员来源复杂,是迪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点部位。他要求,一要建立健全防疫工作和物资储备机制,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二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严防严控,立足长远、做实做细,确保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及防护措施,还要注重关心和服务游客,使防控工作与人文关怀并举。

我州领导张卫东、杨梓江、松涛、吴学著、李清培、徐光德参加检查慰问。(记者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