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8 18:28:19

齐建新主持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洛桑央宗 1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5次会议。听取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村(社区)两委的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停止春节休假,迅速返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运转、形成合力,全面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督查、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对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岗情况、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情况进行及时督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二是坚持以防为主。要把防输入作为重点,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手段,切实把“防”的工作做细做实。要外堵源头,在客运站和公路州界入口设置监测点,对所有进入迪庆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者进行留验和医学观察。对通过航空来迪庆人员一律逐一登记并在指定场所进行隔离观察,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全部自理。各个公路卡点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人员的筛查流程和登记制度。要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对疫区返回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登记、监测。对体温异常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留验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认真落实对重点场所、人口密集场所,特别是商场、饭店、酒店、寺庙和办公场所,以及出租车、公交车、农客等的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全面停止各类公众聚集活动,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三是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应急措施。州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医疗设施设备储备和统筹保障,统一支配、统一调控,优先保障一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州农牧、商务、市场监管、发改等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各类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要坚决防范和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确保各族群众生活秩序正常。四是发挥基层作用。要层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全社会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卫生防病知识和健康提示,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五是确保藏区稳定。要坚持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强化各项维稳工作措施,压实维稳工作责任,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州级主要媒体要正面发声、权威发布,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全面做好舆论引导。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让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网信办、公安局等部门要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监控,严防负面舆情炒作放大,造成不良影响,全力维护好迪庆藏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决定,进一步调整充实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参照州级尽快调整充实各县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尽快上报。

州政府副州长松涛、吴学著、李清培,秘书长徐光德出席会议,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