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多部门会商做好气象监测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楚农布 发布时间:2020-02-01 12:26:26

近日,德钦县气象局牵头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天气预报会商会,重点分析了全县天气形势、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以及对旅游、交通等的影响和应对举措。

德钦县政府办、交警大队、文化旅游局、林业和草原局等4个部门参加会商。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向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和温馨提示。

1月22日以来,结合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德钦县气象局迅速响应,积极参加当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在做好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提供辖区内天气预报、气候分析预测等服务,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德钦县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同时,气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严格执行气象观测规范和各项技术规定,根据值班流程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严密监视各类仪器设备的运行、传输情况,做好质量监控,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专题气象服务材料。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20年2月1~2日:多云有阵雪,2月3~4日多云间晴;2月5~6日:多云有阵雨(雪),2月7日:多云。总体上,无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但间断性的雨雪天气将导致高海拔地区及白马雪山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请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出行要注意保暖和口鼻防护;高原紫外线较强,体感较冷,人体舒适度低,抵抗力下降,请减少外出,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室内需保持通风和干燥。(迪庆日报通讯员 江楚农布)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