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疫情防控宣传进寺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1 16:52:36

自中央、省、州部署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受州委、州政府委托,州委统战部深入寺院对我州宗教界人士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上午,州委统战部、州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承恩寺和德钦县东竹林寺、塔巴林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僧人免费发放口罩及消毒用品,介绍防控知识,并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公布迪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转载中央、省、州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和健康提示,宣传解释相关政策,引导信教群众参与到全民动员联防联控行动中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松赞林寺堪布拉茸江参建议:“广大市民要重视疫情防控,自云南省疫情发生以来,在州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动员下,我州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弘扬‘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由宗教团体发出主动履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宗教界的一份力量的倡议。”

期间,为宗教界人士发放口罩600个、消毒粉600包、喷雾器4台。目前,全州各宗教场所均已落实暂停对外开放,基本实现无信教群众进入或滞留寺院的管控效果。(迪庆日报记者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