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云南西双版纳2万余袋傣药免费送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10:59:18

爱心傣药送防控一线。戴振华 摄

  中午11点,3000袋煎熬分装好的傣药汤剂整齐地按照各单位的名称和使用数量,整齐地分放在殿堂内,准备进行免费发放,这是记者2月1日在西双版纳傣医堂看到的情景。舆情爆发至今,这家医馆累计捐赠了24000袋傣药汤剂,提供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防御病毒。

  据傣医堂的主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原傣医研究所所长、国家级傣医药首席专家林艳芳介绍,自 1月24日西双版纳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布首例确诊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后,傣医堂就立刻组织了8名员工开始熬制汤药,以每天3000袋的数量,分别捐赠给景洪市公安局、疾控中心、医院等防控单位和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被集中安置的湖北籍旅客服用。

  “我虽然已经从单位退休,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曾经也有两名家人当过警察,深知这些奋战在防控战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面临的危险,为他们免费提供一些防御病毒的傣药,也算尽一份社会责任吧。”林艳芳对记者说,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傣医堂就会一直为这些一线防控人员免费提供汤药。(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