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级人民法院“四个加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09:4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迅速确立“四个加强”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迪庆中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相关工作方案,购置消毒防护和体温检测器具,凝聚干警力量,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全州法院近期防控工作举措,夯实工作根基。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防控堤坝。迪庆中院迅速启动了覆盖辖区两级法院的疫情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基层法院及中院各部门准确掌握职工干警春节假期期间动向,做到疫情防控底数清、工作实,要求近期从州外返回的干警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在确保“错峰”返岗的基础上避免疫情交叉感染,同时,指派专人专班每日对院内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观察,并对中院各区域开展消毒防疫,确保不留防疫死角盲区。

加强司法保障,便利群众诉讼。迪庆中院提前部署近期开庭、出差、执行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云南移动微法院”等平台,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视频远程开庭等工作,依法适当调整开庭时间和开庭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提示》,引导群众在线诉讼,方便群众诉讼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迪庆中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向公众推送疫情防控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法官干警在疫情暴发期间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为身边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