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打点滴边工作,开远这位“硬核”医生带病抗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4:37:13

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他边挂点滴边开处方,把病人的健康放在首位,他就是开远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专科医生温江湖。

边打点滴边工作,开远这位“硬核”医生带病抗疫。

  上午10点,查完病房的温江湖正在仔细询问一位新入院病人的症状,并详细交代了注意事项。尽管身体不太舒服,但温医生依旧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并坚持上夜班。

  温江湖说:“这本来就是我们每一个临床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学医的时候,每个医学生都要宣誓希波克拉底誓言,就是要我们把病人的健康放在首位,我也希望能为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边打点滴边工作,开远这位“硬核”医生带病抗疫。

  没有豪言壮语,但始终把每位患者的身体情况放在心上。温江湖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彰显了广大医务人员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承担着保卫人民生命和健康的重任。这群白衣天使并没有高于常人的抵抗力,却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人民与疫情之间的第一道防线。(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