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钦:“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4:38:09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云南德钦县建立了县乡村组四级小喇叭广播管理责任机制,用汉语、本地藏语方言和傈僳语开展宣传工作。

    “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既生动有趣又接地气,群众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德钦县霞若乡一干部说,小喇叭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德钦县制作了汉语、本地藏语方言、傈僳语三种版本的音频宣传资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从1月26日起,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在8个乡镇驻地和46个行政村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汉语和本地藏语方言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全力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时利用全县475个小组森林防火宣传小喇叭,在全县397个小组播放汉语和本地藏语方言版的宣传音频,在78个傈僳族群众聚居的小组播放汉语和傈僳语版的宣传音频,确保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据了解,德钦县严格落实小喇叭宣传县乡村组四级管理责任机制,明确县级由宣传部门统一管理、乡级由党政分管领导负责、村组由村党总支书记负责、村民小组由小组长负责的四级小喇叭宣传保障机制,确保县乡村组四级有人管、管到位,让小喇叭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作用。(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