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奔子栏伏龙桥疫情防控卡点护送有难群众回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3:06


    2月3日18时,两名男子徒步来到德钦县奔子栏镇伏龙桥疫情防控卡点要开水喝。经防控卡点民警询问后得知,他们一行3人系西藏芒康邦达乡人,其中1名女性一周前刚做完子宫全切除手术和右肾切除手术。因近期客运班车停发,他们只好一路上搭车、包车,好不容易才到德钦县境内。在伏龙桥头,只见那名刚做完手术不久的中年妇女伏在行李上,头发凌乱,右手捂着腹部,不停地发出“哎哟、哎哟……”的呻吟。经疫情防控卡点医生检查,该名女子生命体征正常,但身体严重虚弱。民警和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德钦县指挥部、县公安局和奔子栏镇政府负责人。同时给他们弄了三碗热气腾腾的面吃,暖心的话让病人不住地流眼泪,生病的妇女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嘎真切、嘎真切(非常感谢)……”

    二月的江风寒冷刺骨,路边灰尘漫天,这些对一个大病初愈的病人无疑是雪上加霜。因此,经商议决定,由奔子栏派车、安排驾驶员,派出所派出1名辅警,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全面防护措施,立刻护送病人回乡。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当天23时39分,将3名群众安全护送到德钦县佛山乡界界河卡点,并交给来迎接的芒康县政府工作人员和病人家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