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强化医疗废物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0:2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迪庆生态环境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医疗废物处理监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强化医疗废物处理监管过程中,香格里拉市生态环境分局明确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严格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同时,对市内福康医院、协和医院、民生医院及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建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处置专项检查。要求医疗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医疗废物的分类、贮存、处置以及内部消杀等工作。

    德钦县生态环境分局同步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查。对升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暂存场所警示标志、防雨淋、防扬散、防渗漏、封闭措施和环境污染防治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核查了医疗废物暂存记录、转运记录等相关台账资料,指导医疗机构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