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09:42: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2月5日,迪庆日报社新闻热线接到热心群众咨询:听说我州超市、菜市场等场所要暂时关闭,是否属实?

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记者连线州商务局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情况。“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问题,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储备充足,广大群众不必恐慌。”该负责人介绍,虽然州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疫情对我州也步步紧逼,但州内超市、菜市场等场所不会关闭,将正常营业满足群众需求。

随后,记者到金桥信合购物广场、向阳农贸市场等地进行采访核实。金桥信合购物广场工作人员白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内各类货品供应及时、充足,蔬菜也都比较新鲜,完全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超市也将继续营业,竭诚为广大顾客服务。”

  

在向阳农贸市场,饵块、米线、猪肉、牛肉、蔬菜、海鲜……各类商品应有尽有,摊主们都忙得不亦乐乎。“这几天春节收假,来买菜的人比较多,生意也很好。” 蔬菜商贩董元庆说,“目前处于特殊的时期,政府相关人员每天都会来询问货物的供应情况以及价格、存在的困难等。”

当问到是否会继续营业时,董元庆很坚定:“政府很支持我们,我们也会继续营业,为顾客供应新鲜蔬菜。”

燕烨水果超市负责人杨先生说:“目前,我家从丽江进货,进价没涨,所以价格也没太大变化。平时我们不会乱涨价,最近更不会涨价,昧良心的事我们不干。” 

 

记者还陆续询问了猪肉商贩、副食品商贩、海鲜店老板等,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复: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各摊位、商店都将正常营业。

除向阳农贸市场外,记者还走访了香格里拉市区的其他区域并了解到,香格里拉市第二农贸市场、瑞泰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市场都已正常营业,街头巷尾也有部分超市开门营业满足群众需求。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