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荣党支部帮助特困家庭解难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发布时间:2020-02-10 10:19: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2月2日(正月初九),在迪庆欣荣党支部书记陈光荣的帮助下,维西县美光村师资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蜂正云的次子蜂春平高兴地到州府所在地香格里拉市区交通小区,当了门卫,有了务工收入,解决了家庭生活难题。

蜂正云户现有3口人,长子去年因意外去世,年过六旬的两个老人痛不欲生,仅依靠次子蜂春平务工收入支撑全家的生活。没想到祸不单行,2019年蜂春平在务工时意外从高处坠落造成腰椎骨折,落下了残疾,全家生活陷入了困境。

看着这样的场景,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组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2019年精准扶贫动态管理中及时将蜂正云等3户有特殊困难的重病户新识别纳入建档立卡户,为他们解决了基本生活所需的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卧床调养,蜂春平的身体逐渐恢复,因为伤到腰椎,不能干重活、农活。怎样才能帮助他家走出困境呢?该村外出创业多年的陈光荣得知了这个情况,主动提出帮助蜂春平在香格里拉市区联系工作。

春节前,陈光荣与交通小区联系后,同意接纳蜂春平做门卫工作,主要负责打扫卫生、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等工作。春节过后,蜂春平高高兴兴地来上班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光荣主动协助物业公司搞好小区管理,做好值班值守,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等资料。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