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志愿服务队“四个到家”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17:50:08

2月5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成立了由机关党员、农村党员及“感恩连”成员600余人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通过上门开展“送温暖、排疫情、强防控”活动,将“四项服务”送给全乡的孤寡老人、残疾户、五保户等特殊人群。



温暖送到家。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了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户、五保户等特殊人群的生活起居,并给每户发放一袋大米,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同时,还为特殊人员家庭打扫户内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营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打基础。



宣传送到家。志愿服务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特殊人群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正确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做到少出门、拒串门,勤洗手、戴口罩,确保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体检走进家。志愿服务队给特殊人群做检查,量体温、量血压、发放免费药品、发放口罩、消杀,确保特殊人员的身体健康。



排查覆盖到家。志愿服务队对重点人员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登记工作,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五境乡党政综合办)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