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消防救援支队“线上+线下”强化防疫重点单位消防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0:59: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黄照森)连日来,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利用“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全面加强防疫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




指导+复查。该支队派出4个检查组先后到全州3个定点救治医院、5个发热门诊医疗机构、6个集中隔离点、4个滞留旅客安置点、4个物资仓库开展2轮实地检查。期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45处隐患进行了跟踪指导服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有效确保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硬件达标。


约谈+培训。该支队主官、大队主官一线指导,约谈了9名单位负责人,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巡查管控。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还对12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就灭火器使用以及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进行了指导培训。


提醒+宣传。开展线上“微宣传”“微培训”,全州各大队利用微信平台建立4个“防疫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微信群,累计分享视频、文章等资料200余条,提醒防火注意事项,提出了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并通过视频通话、电话等方式先后8次抽查消防控制室及微型消防队(站)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做到指导到位,督促到位,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