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线测温仪加入疫情防控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1:02:2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2月7日,由迪庆州疾控中心紧急采购的3台红外线测温仪正式投入使用,可远距离对大量人群进行非接触式体温筛查,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记者在香格里拉机场、州人民医院门诊咨询台看到,红外线测温仪已安装运行。进出人员经过该设备时,体温都会自动显示在监控屏幕上,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系统就会自动报警、自动抓拍可疑被测体的照片。


“机场、医院人流量大,用红外线测温仪来筛查体温非常高效。”州疾控中心宣教科七林江初说,“红外线测温仪可以大范围快速筛查体温。当旅客出现在热像镜头中,摄像机便会自动对焦到旅客的额头、脖子等部位,并显示温度,高温点在哪里就会标注出来 。检疫人员可以快速将这个人筛选出来,再进行精确测量。这样,大幅提高了检测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还可以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据悉,该红外线测温仪于当天中午运抵州疾控中心后,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其中,在州人民医院大厅放置1台、香格里拉机场安检口放置1台、松园桥卡点放置1台。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