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中小学“延期不延学” 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1:06: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按照省政府明确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延长至2月17日之后。当前阶段,疫情防控正在紧要关头,师生不能正常返校开学。为保证中小学教学工作开展,迪庆各级教育系统发出通知,延期开学不等同于假期的延伸,集中到校学习有所推迟,其他途径的学习不能停止。与此同时,迪庆各学校多措并举,统筹安排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近日,迪庆州教育体育局下发《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 切实做好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三县(市)、开发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对策、措施及应急预案做出了要求。要求州直各学校及三县市区各学校,要建立校(园)长负总责与分管校(园)长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并将责任分解到科室、班级、落实到人,对所有师生开展一对一常规监测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好。

疫情发生以来,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系统全力以赴配合上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为积极响应国家“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发出《关于香格里拉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的倡议书》向全市中小学及广大师生和家长们提出以下倡议:各中小学校要做好科学合理安排,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利用各种科技手段改变教学和学习方式,通过网络、微信、QQ等平台科学安排学生的学习内容和进度,努力提供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合理布置学习任务并认真落实,注重实效,各学校之间要积极共享网络教育资源。

为保障中小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迪庆各级学校拓宽线上资源,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广大教师、学生提供网络在线教学和学习场景。记者在电话采访中了解到,各所学校的教师主动配合学校启动及做好网络远程学习指导、检查和管理工作。指导自己的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生活计划表。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管理,引导学生在家高质量地完成作业,对学生不懂的知识点,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指导。教师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团结协作,主动共享教育资源。

家住香格里拉市的杨先生,孩子就读于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初一年级,他告诉记者:“老师推荐的人教点读app,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高中的课程都有,方便孩子学习。”他说:“家长朋友们要对孩子的网上学习做好引导、提醒和监督,主动与老师对接,及时咨询了解孩子当天的学习任务,积极配合老师,为孩子提供良好的网络学习环境。同时,带领或鼓励孩子每天在家里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培养孩子乐观积极的心态。”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