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齐建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2-12 12:12: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2月11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我州领导在迪庆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齐建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召开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充分结合当前形势和迪庆实际,全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齐建新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聚焦聚集一切心思、力量、资源,坚决打赢这场关键时期的非常之战。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发声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级防控领导小组要坚持一日一研判工作机制。三是压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各乡镇、各村组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各级防控领导小组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集中、统一、高效指挥好行政区域内的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到岗、到人,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四是认真抓好排查。要持续加强疫情排查工作,对重点区域逐一进行排查,确保责任到人,实现排查全覆盖。五是把住关口要道。按照“外控输入内控流动”原则,优化关口的卡点设置,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坚决严控疫情流入。六是盯住重点人群。要强化资源统筹、科学施策应对,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出入、严格管控、严密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七是抓好消毒清扫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全州的清扫消杀、工作人员体温监测、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宣传教育等工作,带动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八是抓好防护关爱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在做好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医疗救治准备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激励并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九是确保政令畅通。要依法依规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无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十是抓好经济发展。要做好复工复产复课前期准备;要紧紧围绕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松涛、李清培、徐光德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