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生态环境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10:29:03

香格里拉网讯 迪庆州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要求,坚持主动作为,通过开展网上审批等创新方式,做好项目的环评审批服务,助推全州经济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迪庆州生态环境局采取“四个到位”做好生态环境行政审批。一是做到服务到位。州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由迪庆州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审批)科和各县(市)分局指定专人和专门邮箱受理办事申请,让办事企业、单位、群众在家就能办成事,对涉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二是做到审查到位。对需要技术评估的审批许可事项,通过采取电子邮件函审、视频会审等线上评审方式开展技术评估,严格审查要求,确保技术审查质量。三是做到审批到位。对已受理的申请事项,严格遵守承诺时限按时办结,批复文件、许可证等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做到不延迟不耽误。四是做到公开到位。对受理、拟批复、批复等必须公开信息的环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在做好线下防控工作的同时,州生态环境局认真梳理审批事项,进一步拓宽网上办公业务面,以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大力宣传,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免接触”“免见面审批”等方式进行业务远程办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州生态环境局 供稿)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