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供排水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2-14 10:30: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香格里拉市供排水公司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全员出动,坚守在供水一线,确保24小时不间断安全优质供水,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香格里拉市供排水公司把供水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及时制定《防控疫情供水保障工作方案》《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方案》,成立了防控疫情供水保障领导小组,积极部署供水生产、水质安全、管网维修、应急物资、健康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层层细化了保水工作和防控措施,加强水厂设备巡检及管网维修养护力度,严格监管水质水压,确保水压水量充足,水质安全优质,保障全市供水工作稳定运行。

近期,由于香格里拉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导致水管冻裂事件频繁发生,为了确保设备故障及时得以解决,公司安排专人值班,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到“报有即接、接报即动,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抢修”,对供水水质实行24小时监控和检测,增加了出厂水和管网水的监测频率,切实保障医院、疾控等重点部门、滞留游客定点酒店、留观点和居民的供水,确保疫情期间供水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香格里拉市供排水公司采取线上办公服务,欠缴水费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缴费,用户可微信报修或打电话报修办理相关用水业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