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发展两手抓】防疫不松 务工不误 会泽县首批务工人员启程浙江绍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6 17:52:11

2月16日上午,会泽县春节后首批61名务工人员在者海镇政府广场登车,启程前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浙江龙盛集团复工。

者海镇和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及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主动工作年”决策部署,“主动谋,主动干”,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劳务输出。

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筹指导下,会泽县制定完善了人社牵头,交通、卫健、扶贫、各乡镇(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协调配合的防疫期间“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机制。经人社部门联系,浙江龙盛集团已开工复产,人员紧缺,者海镇在龙盛集团务工的346人除自驾、自购车票返厂人员外,尚有近70名无法离乡人员。县人社局决定派车到者海镇接送务工人员到县城,由医疗机构出具体检证明、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出具“通行证”,县人社局派人全程护送直达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浙江龙盛集团,并对务工人员免路费、免体检费、免防护用品费、途中每人每天补助60元生活费的特殊时期服务。

在接下来的劳务输出工作中,人社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实现控疫情、促就业、保民生、保稳定、保脱贫的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