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舟:主动请缨守护藏区群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2-19 09:26:55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义不容辞。”州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周舟说。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当得知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取消春节假期的消息,周舟义无反顾地回到迪庆,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周舟原就职于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2019年5月,被省委组织部下派到迪庆助力脱贫攻坚。

1月24日,正值除夕,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可对周舟来说,一项更重要的使命正等待着他和同事们去担负。当晚,刚从香格里拉回到大理的他匆匆吃了两口团圆饭便告别妻儿返回迪庆,踏上战“疫”征程。

“对外来支援的医疗队,没有硬性要求春节假期必须返岗,但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周主任还是回来了,我们很感动,也很感激。”州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由于碰上春节假期,周舟的返程变得一波三折,他先从大理搭车到丽江,再从丽江转车回到香格里拉市。25日起,周舟便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做好科室疫情防控预案、特殊病人检查等工作,期间,他还带病坚守岗位,严格指导科室开展消毒及各项无菌操作流程演练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培训等工作,为医院及时有序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疫情当前,只要能守护藏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苦点累点不值一提。”周舟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