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下发通知加强州外返乡离退休干部职工管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4:15

香格里拉网讯 日前,我州下发《关于做好从州外返回迪庆离退休干部职工及人员居家观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州外返乡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共同生活人员管理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州外返回迪庆离退休干部职工及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事项。

通知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单位、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州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强化从州外返回迪庆离退休干部职工及人员管理,严格返程人员检测登记制度,杜绝虚假、应付、简单登记,确保登记信息真实有效,指派专人逐一核实,全面掌握他们的动态和身体情况。

各单位党委(党组)对登记信息负全部责任,并与在职领导干部职工相关信息一起报同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备案;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向所有的离退休干部打通一个电话,给予问候关爱,并准确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态、身体健康情况。

自2月3日起,从州外返回迪庆离退休干部职工及人员(以下简称返乡离退休人员),一律采取居家观察14天,每天自行检测体温两次,坚持佩戴口罩,限制活动区域,杜绝接触外人。如有体温异常、咳嗽乏力、胸闷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原单位、村民小组(社区)报告。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返乡离退休人员管理负主要责任,准确掌握本单位返乡离退休人员和未返乡离退休人员情况。返乡离退休人员居家观察期间,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每天登记返乡离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落实隔离措施,掌握思想动态,确保居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各单位返乡离退休人员在返回迪庆之后,第一时间要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报告,并自觉执行居家观察,若有瞒报、谎报、漏报等情况或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返乡离退休人员的责任;各县(市)开发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返乡离退休人员实行及时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管理措施,实时掌握返乡离退休人员身体状况、活动区域、思想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到位。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将逐级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不如实提供信息、不配合工作、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