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守护迪庆人民的健康是我的首要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建军 发布时间:2020-02-21 10:51:12

2月17日,记者再次见到刚从留验观察点回到单位的王林时,他正在州疾控中心的办公室里埋头整理疫情数据。他无暇顾及来人,直到完成手中的工作后敲击了一下键盘才抬起头来,有些歉意地对记者说:“让你久等了,十分抱歉,每天的疫情分析报告需要在下班前向上报送,我得赶着出报告,怠慢了!”

这是记者第二次见到王林,说他是一位工作狂一点都不过分,无论是在留验观察点还是在单位里,一刻也不闲着是他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要么整理数据、报告疫情,要么背着喷雾器做消毒,让他闲下来聊一聊很难。

“王老师工作特别认真负责,也十分勤快,一天到晚不是分析疫情数据就是消毒环境,一有空闲就和留观人员沟通交流,积极疏导他们的情绪,有时候还帮留观人员买这买那的,一分钟都没有闲着。”一位同他一起在留观点值守的医护人员说。

“我们应该多关心留观人员,在留观点里他们的心理压力一定很大,有什么需要我们应该尽量满足。”王林说。就在近日,有两名留观人员解除留观后,一时找不到车返回,王林就帮着联系找车,还为他们垫付了车费。

作为云南省“三区三州”健康扶贫下派迪庆州疾控中心进行驻点指导的扶贫干部,王林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永不停歇地忙碌着,兢兢业业的精神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王林为人十分谦和,每次提出采访要求,他总说:“我没做多少事,只是尽了应尽的义务而已,还是多写写其他人吧。我是一名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素质,我来自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我们医院是全省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我的同事们正在一线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我在这里的工作和他们比不算什么。”王林说。

在留观点的17个日夜里,王林和同事们夜以继日,认真开展医学服务、心理疏导、环境消毒、信息报送等工作。在无人换岗的情况下,王林仍然以高度的责任心为留观人员做好各种服务,踏踏实实地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月24日除夕夜,迪庆州卫健委紧急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远在楚雄老家的王林接到通知后,因无法立刻到岗心急如焚。第二天一早,王林驱车辗转到昆明,之后又换乘飞机回到了香格里拉市,并第一时间奔赴迪庆州疫情防控一线留验观察点开展工作。

王林说,因为工作的关系,陪伴女儿的时间非常少,感觉很内疚。此次返回迪庆的第二天,女儿感冒了,还在电话里哭着找爸爸,这让他更多了一些牵挂。当女儿看到他穿着隔离服的照片后,表现得非常担心却又为他能打败病毒感到骄傲。

王林的爱人同样是一名医生,在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工作,因工作需要,除夕夜也无法回家团聚,并一直坚守岗位至今。王林家里还有一位96岁的奶奶需要家人照顾,由于工作原因,祖孙俩已有很久没见过面,本想过年好好陪陪老人,但疫情的发生只能让这个简单的愿望搁置。

王林于2005年毕业昆明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作为云南省第一批医疗队到汶川参加抢险救灾,并在那里呆了整整一个月,就在那时,王林火线入党,这也是他认为最值得骄傲的事。另外,王林还参加过昭通地震抢险救灾。每当有灾情时,王林都积极参与其中,与家人聚少离多。幸运的是,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对此表示理解,女儿以他为傲,奶奶也常对他说:“认真干好工作就是对她最大的孝敬。”这让王林感动又感激,并充满工作动力。

每当面对疫情、面对对危险时,在一线最多看到的是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他们转身逆行,舍小家,顾大家,身后总有一面党旗高高飘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决心——战胜疫情,打赢战争!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