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防疫情、抓投资,全力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2-22 13:15:49

       2月22日上午,我州召开全州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投资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

       齐建新指出去年以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形势不容乐观。当前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发展短板,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齐建新强调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投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项目投资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把迪庆藏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发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挖掘一切潜力,以超常的思维、超常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以项目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落实决策部署,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紧盯重点项目、重点投资领域、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资金争取等各项工作,真正把项目投资作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压舱石、定心丸,全力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州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不断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水平,为新常态下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