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开启复工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5:58

        “现在是非常时期,每天营业前,我们都对经营场所、配送车辆、快件进行全面消毒,所有员工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和手套工作,对进出人员要做好体温测量……”在已经复工的申通快递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肖俊告诉记者。

       除春节期间不打烊的顺丰与邮政外,在经过严格的人员健康报备、经营场地杀菌消毒等防控措施,2月23日上午8时,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快递5家营业部已正式对外营业,所有寄递工作恢复。

       正在取件的肖女士说:“现在可以寄件啦,终于可以给在外地的儿子寄点特产了。”       

       记者通过走访各快递公司了解到,各快递公司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消毒,所有工作人员及配送员都必须佩戴好口罩。为了保证场所的清洁消毒以及一线人员的防护,各快递公司都均备好了充足的口罩和消毒药品。

       与此同时,各快递公司对于上门取件人员也实行了严格的台账管理,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要求取件人员佩戴口罩,通过“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方可进入。

       中通快递称,为了更规范地复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营业网点和一线职工都进行了安全培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规范操作标准,保证广大顾客的安全。

       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州外、省外员工无法按时返岗,中通员工到位占2/3,下辖申通、圆通、百世快递的藏家生活服务站员工到位1/3。同时因受全国各地疫情防治对策和应急救援物资优先收寄等因素影响,加上春节及疫情期间的货物堆积,快递的分发派送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快递投递或有一定的时间耽误。“如果快递显示已经到达香格里拉,不能及时投递,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快递员将尽快送到大家手上。”中通快递负责人肖俊说。

       “我们现在的社区服务站设置比较全,针对派送员不足,我们将把快递分派到离收货地址最近的社区服务站,让客人就近上门取件。”藏家生活服务站郭晓祥告诉记者。同时藏家生活服务站还将与其他快递公司合作,准许所有快递寄放在各社区服务站,不分公司、品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顾客可根据地址选择就近的服务站寄、取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支持抗疫,藏家生活服务站对于抗疫物资实行免费配送。与此同时,为了支持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由教育系统寄递的教材、书籍,以及对于即将返学的学生行李寄递均实行免费邮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