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和泽娟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7:06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合理把控企业复工复产,引导区内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安全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该区要求各村(居)委会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流程负责,及时审核企业复工复产申请材料,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定期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职能职责分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及疫情事件。

近日,该区疫情防控相关职能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进行现场指导,协助企业完善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表等;并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排查安全生产风险和落实隐患整治,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对于通过初审的企业,由属地村(居)委员会牵头,相关职能组、主管部门配合进行现场复核。

目前,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产业、三江生物、卡瓦格博等7家企业已提交复工复产申请,截至23日,开发区已完成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江生物、卡瓦格博等4户企业初审工作。

下一步,开发区将对未开工的企业分类推进,加强引导,力争尽早复工复产。同时做好企业正常复工的各项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厂区、车间、食堂、宿舍等地指导监督管理企业防疫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