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第 98次(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5:11:59

王以志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2月2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8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审议我州学习贯彻的通知和通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完善和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进一步织密织牢企业、工地、市场、商场、寺院等防控网络,加强福利院、看守所、戒毒所等场所封闭管理。三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奋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对州委近期部署的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州级四套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工作分工,主动认领任务,深入细致研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春耕春播、重点项目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要抢抓时节和机遇,以时不我待、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和紧迫感来抓好工作。

    在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关于大理州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防疫口罩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时,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以及具体人与事的结合过程中,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二要增强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纪法观念,用好权、履好职、担好责,加快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第164次至169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迪庆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