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动员暨培训会强调“千促”活动要以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重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5:07

香格里拉网讯 2月27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动员暨培训会,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千促”活动要以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重点,以为群众办事为落脚点,以“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为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治藏方略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应对当前形势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千促”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确保“千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一方面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播源,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另一方要组织干部入村入户推进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发展,领导干部要经受住考验,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基层,通过宣传政策,走访农户、为民办事,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做好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解决问题,准确把握开展“千促”活动的目标要求,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突出党的引领,把基层党的建设贯穿于“千促”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排查社会不稳定因素,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强化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聚焦脱贫标准,抓好增收强基工程,推进问题整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圆满收官;紧盯重点领域,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农业恢复生产、民生全面保障,确保经济发展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