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万元!雪域高原上的“云执行”+“云发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21:57:07

雪域高原的冬天
总是寒冷而漫长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干警坚守岗位
为履行法律所赋予的神圣职责而努力工作
坚守法治初心,勇担使命
为疫情防控
穿上法治“防护服”
布好法治“隔离带”

image.png


云执行

“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还能这么快拿到这笔执行款,真的十分感谢法官啊!”

2月27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将5000多万元执行案款通过银行转账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易某后,他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致谢。


image.png




线上“云执行”


这是两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立案执行过程中,申请人在异地通过电话向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反映,因为工程款没有到位,导致农民工工资不能及时足额兑现,希望能够快速执行。
随后,申请人通过邮寄立案材料的方式立案后,执行局迅速开展执行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通过微信、电话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释法明理,引导其缴纳执行款。


image.png


线上“云发款”


在执行局的努力下努力,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执行工作各个流程,十天内,5000多万元执行案款全部足额执行到位。

为了保障发放工作的顺利进行,执行局提前做好统筹协调,案款到帐当日即通过“一案一账户”管理系统将全部案款发放给了申请人易某,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登记票据

image.png

执行法官发放案款

image.png

财务审核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迪庆中院执行局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手段,借助网络、微信、电话等平台开展“云”执行,不断加强智慧执行战斗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收案数大幅增加的困难,执行结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5.71%,切实做到了防疫、执行“两不误”。
image.png


云审判


2018年8月,当事人此某为修建自家房屋与王某签订了自建房屋修建合同,后因房屋质量问题产生纠纷诉至法院,一审法院经审理并作出判决,双方当事人均不服,向迪庆中院提起上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迪庆中院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通过互联网远程审理的方式对本案进行了审理。

image.png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认真核对双方当事人信息,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及代理律师的意见,整个庭审井然有序、程序合法。庭审中,在合议庭法官耐心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意愿。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迪庆两级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审判执行工作不放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扎实开展网上诉讼工作,全力实现战疫情、推审判、两手抓、两不误。

image.png





2月3日至2月27日,迪庆两级法院网上立案13件,网上开庭 11件,网上调解18件。全州诉讼服务大厅接待法律咨询、案件查询、联系法官的当事人93人次,接听、解答电话信访187人次,办理二审立案民事27件,刑事4件;12368接线3次;收转信件104件;实现电子送达司法文书355份。





image.png

迪庆中院远程视频提讯

image.pngimage.png

辖区基层法院远程视频开庭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迪庆法院坚守雪域高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