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一个多月来零确诊零疑似——干部群众 齐心防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09:44:46

2月21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瑞丰超市,前来购物的顾客戴着口罩,正在扫描“云南抗疫情”出入二维码,接受体温检测;超市里秩序井然,货物琳琅满目;藏历新年即将来临,前来购置年货的人明显增多……

“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多通风、勤洗手……”前来购物的独克宗古城居民卓玛央宗大妈对抗疫常识说得头头是道。“相信党、相信政府,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这是迪庆州抗疫一个多月来交出的答卷。

在云南省首批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人曾在香格里拉逗留。迪庆第一时间找到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日前绝大部分人员的医学隔离观察已解除。

迪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投入战疫,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转身变为疫情防控指挥员、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投入战斗的还有全州8000多名生态护林员、上千名农村志愿服务队员……迪庆关闭了聚集性场所,停止了聚集性活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和哄抬物价等行为,停止公共交通车辆及船只运营,对全州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人员排查……迪庆州还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21条措施,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目前,全州企业复工复产已超过50%。(人民日报记者 李茂颖  本报记者 普自林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