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09:47: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和寿萍) 近日,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根据有关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纪检监察组所监督的部门涉及工信领域规模以上的企业有25家,主营业务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有63家,通信企业4家。园区办入园企业有50家(含11家规上企业,其余39家为未达标企业),住建领域所涉及企业有92家。

监督检查中,检查组以抽查的形式重点对规上已批准复工复产的企业和没有停产的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资料、询问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督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备案审查、防控预案制定、返岗人员管理、清扫消毒、食堂就餐管理、隔离管理、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目前,规上14家企业已经恢复生产,未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有10家,预计部分将于本月复工复产;规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2家。通信企业未停业。园区办入园企业已复工复产1家,5家为长期停产企业,33家企业正在准备复工复产。住建领域企业复工复产29家,其它符合开工条件的企业陆续在准备复工复产。将要复工复产的企业与没有停产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得比较到位,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在加强隔离、集体食堂管理、体温监测、工作场所消毒、佩戴防护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方面落实较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