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位守好岗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3-04 10:15:1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分兵把控,干部靠前指挥,防疫人员奔赴一线,群众积极配合防控,每一个迪庆人都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手牵手、心连心,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把“疫魔”阻挡在辖区外。

迪庆防疫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个迪庆人的努力和奋斗。他们当中有靠前指挥的党政干部,有不顾自身安危的医务工作者,有义务守卡防控的基层党员和群众,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迪庆大地上,这样的身影数不胜数: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卫生院院长孙有志主动带领4名医护人员到卡点值守,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支特村民小组组长扎西培楚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吃住在村委会,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群众中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参与全村消毒和村民体温检测……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环环相扣,不能有丝毫差错;防控工作更是一项全民战争,只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打赢这场战役。迪庆香格里拉作为世界知名旅游文化胜地,流动人口和外来人员比较密集,当前零疑似、零确诊的成绩,是迪庆人民共同努力换来的。

当前,战“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各个卡点已经解除,全州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在这样的背景下,必将会迎来车流、人流、物流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此时,迪庆人民更应该提高警惕,绝不掉以轻心,守好位、站好岗,全力以赴、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人人自觉遵守防疫守则,自觉投身抗疫行动,当好防疫战场上的战士,为打赢迪庆的防疫阻击战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