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10:36: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深化改革,采取三项措施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香格里拉市一是推进幼儿园日常检查常态化,指导幼儿园做好常规管理工作,督促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完成了市幼儿园、十一个乡镇中心幼儿园、六个民办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达标督导评估自评工作,市幼儿园、建塘镇中心幼儿园、虎跳峡镇中心幼儿园、快乐鸟幼儿园在完成市级督评后于顺利通过了州级复评;二是加强幼儿教师业务培训,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通过“国培计划2018”“国培计划 2019示范性培训”“万名校长”遴选培训、2019年沪滇对口支援项目等,加大对学前教育管理者和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年内,共选派5名民办幼儿园园长、3名乡村幼儿园园长、2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对上岗满三年的幼儿园教师进行了“回炉”培训,对幼儿园新招聘的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等。三是继续实施国家14年免费教育政策,给予农村学前2年幼儿每生每年1500元生活补助,给予学前2年幼儿每生每年2200元保教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