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启动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4:10: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3月10日,八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本轮巡察从3月16日开始到4月24日共40天,州委授权四个巡察组决定对州法院等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州维护藏区团结稳定民族宗教领域和政法领域及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国成,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云松,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宇出席工作动员部署会。

王云松代表州委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高国成就做好本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分工,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法院、迪庆日报社、州红十字会开展巡察。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州直机关工委、州委老干部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巡察。州委第三巡察组对全州维护藏区团结稳定民族宗教领域及作风建设开展专项巡察。州委第四巡察组对全州维护藏区团结稳定政法领域及作风建设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围绕全州维护藏区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强化政治体检的针对性,发现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在维护藏区稳定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消除影响迪庆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聚焦寺庙管理,把寺庙管理委员会纳入巡察监督的范围,不断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要求,要依规依纪,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压实政治巡察主体责任,实现“量”“质”并举推进全覆盖,积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州县巡察向村(社区)的延伸力度。作为巡察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灵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树牢“有重大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对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办,决不护短遮丑,坚决防止“灯下黑”,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州社会和谐稳定,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还对全体巡察组成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