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率队调研香格里拉城区东外环线二期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5:54: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3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到香格里拉城区东外环线二期项目(桑那水库至箐口段)调研止点接线和止点路线推荐方案等。

当天,齐建新一行先后到东外环二期止点箐口武警支队岔口、箐口土司康岗、虎香公路与东外环二期(平交口)、桑纳水库东外环二期隧道进口、东外环二期隧道出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看图纸,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东外环线止点接线方案、止点路线推荐方案、可研路线方案。齐建新强调,该项目的建设将打通香格里拉快速路城市通道,对加快迪庆一体化发展,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带动城市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齐建新要求,一是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各设计单位及州市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认真踏勘,抓好细节,进一步优化线路设计,尽快拿出最优的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二是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公路建设中,要避免对城市面山大开挖、对草场形成大破坏,杜绝就近开采砂石等现象。要优化桥梁、隧道等项目建设规划,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决不能一般化、简单化处理问题,坚决杜绝官僚主义。三是牢牢抓住质量和安全红线。各建设指挥部、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问题,坚持以“公路+旅游”的设计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加大工作力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凝心聚力,克难奋进,以实际行动保障东外环道路建设的顺利推进,并且积极创造条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按期完成东外环道路建设任务,造福全州各族人民。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东外环路二期(大兴至箐口段)是香格里拉规划打造环城系统的一段,未来与S209线、G214线、丽香高速香格里拉连接线、东外环一期共同构建香格里拉市外环系统,连接机场、火车站以及城市各片区,分流城区过境车辆。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