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儿鲜嫩产业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0:19

       在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福兴农业羊肚菌种植基地的二十多个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儿鲜嫩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第一茬成熟的羊肚菌;在公司冷链库,刚采收的新鲜菌子装框打包后第一时间被送进冻库。

       据介绍,羊肚菌试种取得成功后,去年12月中旬,该公司共推广种植了120亩羊肚菌,目前,基地里27个大棚里的羊肚菌已陆续出菌,且出菌率较好。近几天开始采收第一茬,每天采收羊肚菌一吨左右。

       据福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浩强智介绍,去年,该公司蔬菜基地劳务支出就达560多万,带动当地长期务工的精准扶贫户30户,丽江、维西等地建档立卡户40户。用工最高峰日达400人次,全年公司用工量达5万人次。

       连日来,前来基地洽谈收购协议的电商络绎不绝。来自丽江的电商苏惠娇、和钰春说:“我们长期做电商销售,今年,福兴公司种植的羊肚菌品质非常好,在采收季节我们也第一时间到基地参观考察,在品质等方面都感觉很满意。下一步,在达成销售协议的基础上,我们将通过多种平台大力推销羊肚菌,让更多人认识到香格里拉除了松茸、虫草以外,还有羊肚菌等优质特色产品。”

       今年,羊肚菌销售价格一路走俏,达120元/公斤,干货达到每公斤1000多元。

       浩强智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一方面尽量减少基地留守人员,采取分时段、分地块管理。要求员工进入基地佩戴口罩,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在采收季节,对进入基地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分散采收等办法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