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举办非遗扶贫工坊第一期刺绣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5:36

▲近日,为期7天的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康恩家园)非遗扶贫工坊第一期刺绣培训班在搬迁社区开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人力资源培训站承办。刺绣培训班邀请到了滇傈秀苑的创办人朱春华老师,开展为期7天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刺绣基础针法以及刺绣技术要领等方面展开,以实践操作为主,让受训人员能真正掌握刺绣要领,变“指尖艺术”为“指尖经济”。同时,为帮助更多易地扶贫搬迁户就近就地就业,维西县将在康恩家园社区开设非遗扶贫工坊,相继开展弩弓、竹编、乐器等各类民俗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让更多的民族手工艺爱好者和技艺能手参与到非遗扶贫工坊的运营当中,为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户解决就业难题,拓宽易地扶贫搬迁户增收致富渠道,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的目的。     (张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