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0-03-13 09:48:52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正处于全州疫情防控关键期、脱贫攻坚决战期,确保全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作为各级组织部门工作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迪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以及最美藏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及早及快抓落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抓落实,必须谋划于早、行动于快。全州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今年组织工作各项部署,早谋划、早安排、快启动、快落实,不断争取工作的主动性,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够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落细落小抓落实。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抓落实,必须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全州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的工作部署,细化工作目标,把纷繁复杂的工作内容梳理成条目清晰的具体任务,一一推进、各个击破;要细化工作要求,防止粗枝大叶,严格限定落实工作的进程、成效等,使每项工作都有明确方向、具体标准;要细化工作责任,避免推诿扯皮,对各项任务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头,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要务实求实抓落实。任何工作,如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落实,必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全州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杜绝“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求实务实落实,实干苦干真干,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向实处用力、在实处见效。

落实就是能力,实干就是水平。当前,全州组织工作的思路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股劲头抓到底,确保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以狠抓落实的态度和善抓落实的作为,把工作的思路变成有力的行动,扎扎实实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在新起点上努力开创全州组织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和建芸